終於來到你面前,佛羅倫斯。

旅行日期: 2018/2/1-4

如果說來歐洲之前對哪裡有特別嚮往的話,我想就是佛羅倫斯了吧。徐志摩翻譯的「翡冷翠」,聽起來或許帶了幾分的矯情但對這個充滿藝術與浪漫的城市說卻是那麼地剛好,畢竟是Firenze呀。來之前對這裡的認識是課堂上背過的那些雄偉建築、是那些文藝復興傑出的藝術家,而實際來訪之後不僅將所學實體化更意外地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旅伴一起在這藝術之城譜出了特別耀眼的樂章。

  • The Florence Duomo Complex

DSC_0177
超級地標Duomo(圓頂)

一走進老城映入眼簾的就是壯麗的Duomo跟Giotto的鐘塔,旁邊則有免費參觀聖母百花大教堂與有著Gates of Paradise(複製品)的八角形受洗堂。鐘塔跟Duomo的部分是可以買票登頂的但是官方很賊的只出了「套票」,48小時15歐讓你進入鐘塔、圓頂以及周遭的景點。

詳情請看: the Florence Duomo Complex

我這次沒有買套票,除了天氣很糟沒有登高的意義之外,在歐洲多次買票登頂之後也漸漸有了覺悟: 建築物還是要在他的外面看它才好看嘛~ (當然還有一部分是對套票制度很不滿啦XDD)

「Gates of Paradise」的圖片搜尋結果
The Baptistery & Gates of Paradise (圖取自網路)

Lorenzo Ghiberti 的 Gates of Paradise,其真品展示在同包含在套票內的Duomo Museum。這四天我經過了這門無數次但都沒能好好拍它因為觀光團一坨接著一坨來啊… 雖然說受洗堂本身很有特色,但擺在百花大教堂與Duomo旁邊只能說是略顯遜色了。

  • Ponte Vecchio (老橋)

  • DSC_0198

其實,若不是跟人約了在老橋見面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景點呢XDD 老橋雖然外面看起來十分獨特,但整條橋上說穿了就是珠寶街,還都是很像銀樓的那種…不過呢即便如此依舊人潮滿滿金碧閃閃啦。

  • Galleria degli Uffizi (烏菲茲美術館)

穿過領主廣場及傭兵涼廊後,看見兩旁的文藝復興偉人雕像們就知道已抵達世界上最古老級美術館之一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館藏內收著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與雕像,是個值得花上三四個小時以上好好逛的地方。

義大利的著名景點幾乎都有所謂的"快速通關票",通常多付4-5歐可免除排隊的時間,但因為二月是淡季我排個大概20分鐘就成功入內啦! 順帶一提,義大利的許多博物館美術館知名景點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會開放免費入內,但是那個時候的排隊人潮超可怕的! 當時路過看到每個博物館的排隊人潮都是前幾天的3-5倍不等…所以阿,如果想要有好的觀賞品質個人是覺得還是花個門票費吧!

想說難得都來了當然不能走馬看花啦,所以有多花了大概6還8歐租借英文導覽(無中文導覽)。不過英文導覽的義大利腔超重的不是很好懂,很多時候我是黏著旁邊的導覽團在聽解說。有許多感覺是專業相關科目的學生跟著老師一起來,內容都相當的有趣生動(但是如果要付費跟這種導遊都超級無敵貴的阿嗚嗚)。

另外,即便是像我這樣在歐洲唸書、甚至是念文學院的人還是無法購買半價票喔。只有持有歐盟身分證的18-26歲青年才可以,居留證不適用。

詳情請洽: 烏菲茲官網

DSC_0283

DSC_0278DSC_0241DSC_0260DSC_0265

  • 米開朗基羅廣場

  • 位於河的另外一邊,稍微需要爬一點坡的地方有著看市景的絕佳景點。這趟旅行中我上了三次米開羅廣場; 第一次,雲層很厚看不見日落卻成功地看著整個佛羅倫斯點上夜晚的綴飾,那天雖稱不上是個好天氣但看著美麗的夜景配上街頭藝人的演奏,很舒服的夜晚。第二次,下著小雨天氣更冷了,冷清清的廣場不用人擠人但手指也凍的連手機都懶得拿出來。第三次,那是要離開前的早上天氣特別特別的明媚,屏棄原先的景點半跑半走的爬上廣場。那天看到陽光下的佛羅倫斯,美到說不出話來,那幅畫震撼地讓我遲遲未舉起相機只想用眼睛多看它幾眼。

IMG_9639DSC_0234

IMG_9867

DSC_0433

DSC_0441

DSC_0429

這次在佛羅倫斯遇到的旅伴是個攝影大師呢,不僅僅學了夜景拍攝技巧還很難得的有人幫拍照超幸運的! 只能說出門在外果然除了靠自己還需要靠旅伴阿XDD

  • Odeon Cinema

檔案_000

發掘這間電影院完完全全就是意外! 這次好巧地在Hostel睡我上鋪的也是一位獨自在義大利遊玩的台灣交換生;那天我們邊聊各自的旅程邊抱怨佛羅倫斯雨不停地天氣,忽然談到了在歐洲看電影這件事。我這時才知道原來在歐洲很多國家的電影院是沒有原文配音的! 這下我可慶幸克羅埃西亞的電影都是原文的又超級便宜啦! 一查之下發現佛羅倫斯就有此區唯獨的一家原文配音電影院,超幸運的! Odeon Cinema 是一間類似台北的光點或誠品電影院,專門播出比較小眾的文青電影。其實在歐洲各處可以查詢 European Cinema就可以查到這種小眾電影院。

檔案_000 (5)

我們看的就是在義大利拍攝的唯美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這部片本身混雜著英文、義大利文跟一點點的法文,所以即便是原文仍舊聽得很吃力。但故事的拍攝畫面真的十分詩意,又因身處在義大利,看起來是很過癮!

IMG_9834

電影院是歌劇院形式的,不劃位,最特別的是還有中場些休息! 很多人都會在中場休息時去外面的吧檯喝一杯聊個天之類的。

旅行途中看電影是一件很奢侈也很難忘的經驗,也有許多意外的驚喜,如果你到佛羅倫斯時也被天氣困在飯店裡的話不如去看場電影享受享受吧!

  • 一些奇遇

檔案_000 (3)
TODO MODO複合式商店
檔案_000 (1)
文學火柴盒

很喜歡看看各國不同的書店,也因為這樣盡到了這間TODO MODO。他是一間結合書、文具、與輕食的複合式書店,店內的擺設很溫馨舒服即便不用餐也不會有壓迫感。特別的是店內有很多日本書,老闆說他很喜歡日本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在日本開一間這樣的店。在店內還有一支臺灣製的鋼筆,我拿起來看了看,老闆說: 你不知道臺灣做的鋼筆是最好的嗎?

在這間店內我也帶走了在佛羅倫斯買的唯一紀念品,兩盒火柴盒。一整櫃的火柴盒,上面各個都是世界經典名著。能夠看見自己讀過、接觸過的文學作品總是讓人特別的熱血沸騰。

猜得到我是帶走哪兩盒嗎XDD?

檔案_000 (2)
義大利男士們是非常注意自己的鬍子及頭髮儀容的
IMG_9836
傳說中牙膏界的愛馬仕…肉桂口味! (其實沒那麼特別XDD)
IMG_9854
在領主廣場遇見遊行~
IMG_9731
但丁無所不在呀
IMG_9729
謝謝你讓街頭更加地浪漫
IMG_9772
抬頭忽見正義女神

IMG_9874

IMG_9635

IMG_9671

IMG_9680

IMG_9686

在佛羅倫斯的我特別特別的想吃亞州菜。

我記得本來跟人約了要去吃著名的翡冷翠牛排(1KG起跳的),但後來因為真的花不下那筆錢因此就決定去吃便宜又大碗的四川菜。第一餐,只有我跟一位旅伴去吃,點了個毛血旺一份魚及青菜,結果端上來時完全大大大大的傻眼,因為分量真的太大了而且又是超級鮮紅!!! 但只能說超級好吃啊完全滿足了我想念了半年的麻辣鍋! 但因為實在吃不完我們就打包隔天又找了更多朋友在HOSTEL用義大利配麻辣燙又吃了一餐啦! 真的是很開心又難忘的一晚! 結果隔天我又帶朋友去吃了一晚4歐的紅燒大腸麵XDD~~~

川菜推薦: 重慶印象

其實也有去吃佛羅倫斯著名的牛肚包…但只能說真的是很失望啊…

  • 心得

IMG_9955

佛羅倫斯,如此重要的藝術發源地卻沒有高高在上的疏遠感,穿梭在偉大的建築物、偉人的雕像中享受著拐個彎抬個頭就是一幅畫的驚喜中,找間cafe點杯1歐的咖啡便能享受另一種風格的藝術。17世紀的街道老屋中包覆著一代一代不同的畫作畫風,不同時代氣質品味的藝術巧妙地在文藝復興的建築中孕育,我想,這便是佛羅倫斯。

2 Comments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